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1月22日 0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法国《今日法国报》 头版 法国农民数量锐减 职业爆冷

  2009年法国农民数量锐减,而且农民收入相比过去也减少了34%。农业工作者面临危机,主要原因在于法国农产品出口受到欧盟配额的限制,法国政府在保护本国农民利益方面少有作为,也受到了广泛的质疑。农业的不稳定对于法国这样一个以农业为支柱产业的大国来说,是一个潜在的威胁。

  2.英国《每日电讯报》头版 公职与私职人员收入差距破历史记录

  英国统计部门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 在政府公共部门工作的人员比在私人部门工作的人员多赚得2000英镑的年均收入,这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收入差距。这样悬殊的差距表明: 私职人员更多地承受了经济危机带来的压力。

  3.俄罗斯《独立报》头版 希腊赤字或重创世界石油价格

  希腊的巨额债务使欧元跌至近五个月来的新低,欧元的大幅下挫致导致美元升值,一欧元仅兑1.4167美元。美元的上涨则会不可避免的导致世界石油价格的下跌,这将直接威胁到俄罗斯经济及其国家预算。对于俄罗斯政府来说,这是新年的一个令人极其不愉快的意外。

  4.乌克兰《基辅导报》头版 清扫工和铁锹严重不足 除雪成大问题

  乌克兰首都基辅近来遭遇多年不遇的降雪,但市内道路清洁工作人员严重不足,而主要的除雪工具铁锹也十分难寻。零下二十多度的气温使降雪结冰,久难融化。市民走在步行街上时也是十分小心翼翼,有市民自发用手除雪。在缺少基本除雪工具和除雪车的情况下,结冰路面没有得到很大改善。

  5.英国《独立报》头版 英国待业部队依然庞大

  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失业人数18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失业率下降的部分原因是越来越多的失业者开始从事非专职工作。有关人士也提醒说,未来数月内英国的就业形势依旧严峻,待业部队依然庞大。

  6.法国《回声报》 头版 警惕全球出现大范围经济泡沫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卡恩在香港对媒体表示,应在亚洲临时加强对资金的监管,以避免股市楼市泡沫的形成,否则将会给世界经济带来异常严重的打击。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