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速览》

CCTV.com  2010年01月21日 14: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1、美国《连线》 海底电缆可探测海啸电磁波

    铺设于深海的光线电缆除了可以用于信号传输,现在还有了新的用途。美国海洋暨大气总署日前研究发现,海底电缆可以探测到海啸发生前海水运动所产生的电磁波,感应到微弱的电压变化,从而达到提前预报的目的。这对于那些无力负担昂贵的海底监控网络的沿海国家来说,通过海底电缆实现海啸预警确实是个不错的方法。

    2、俄罗斯 塔斯社 神秘暗物质让地球与太阳渐行渐远

    地球与太阳的距离正在逐年增加,对此科学家始终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不过意大利学者却发现,银河系的行星上正逐步累积一种神秘的暗物质。这种物质通过宇宙中万有引力的作用而存在着。

    3、日本《产经新闻》“感冒秤” 测测感冒有多“重”

    感冒季节如何防止感冒?带上感冒指标计就可以时刻观测周围环境,判断感冒级别有多高。该指针依据测定的气温、湿度等环境状况,来判断感冒指数,分成“严重警戒”、“警戒”、“请注意”、“不得大意”和“基本安全”五个重量级。在学校和公司等最容易传染感冒的公共场所,准备一个只有25克的小指针,就可以有备无患了。

    4、新加坡《联合早报》 汽水驱动玩具

    日本玩具制造公司的雇员展示新概念动力玩具,这些新玩具的特异之处不在外形和玩法,而是它们全都安装了生物电池,只要给这类电池喝下几滴汽水,它们就能分解其中的糖,由此获得能源来提供动力。

    5、香港《大公报》 疯狂鸡蛋 厨房内奇趣小景

    这些有趣的蛋画照片,来源于创意者们对生活的热爱与理解。用一支笔和一台相机,就可以创造出这些厨房内的奇趣小景。

    6、香港《文汇报》帝企鹅散步减肥

    日本北海道旭川县旭山动物园,帝企鹅在白雪覆盖的走道上散步,游客在给这群可爱的企鹅拍照。据动物园方面表示,在冬季,帝企鹅缺乏运动,散步有助于它们“减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