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航空业处境艰难

CCTV.com  2010年01月20日 09: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日航的困境凸现了全球航空业因金融海啸而面临的艰难处境。随着商务旅行客户的减少,再加上“甲流”疫情的影响,国际航空业面临着前所未遇低谷。

  2009年全球有30家航空公司因缺少资金而停业,其中14家倒闭。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2010年全球航空运输业将亏损56亿美元。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总干事兼CEO比西尼亚尼表示,2000年到2009年,全球航空业共亏损491亿美元,平均每年亏损近50亿美元。由于债务和失业问题,2010年发达国家航空业的亏损将最为严重,其中欧洲地区的亏损额预计将达到25亿美元,北美地区的亏损额将达到20亿美元。预计亚太地区明年的亏损额约为7亿美元,与今年持平。欧盟规定,从2012年1月1日起,所有在欧盟境内机场起降的航班全程排放二氧化碳都将纳入碳排放交易体系。有欧盟国家航线的航空公司成本将再度增加。这将会进一步影响国际航空业的总格局。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