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背景:日航因何走向破产

CCTV.com  2010年01月20日 0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原因一:劳动力成本过高

  原因二:追求“大而全” 缺乏取舍优化

  原因三:恐怖威胁导致航空市场收缩

  原因四:新干线分流国内客源

  日本航空公司成立于1951年,是日本乃至整个亚洲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日航曾经是日本毕业生最愿意效力的企业,但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每况愈下。去年,在日本毕业生最想去的企业排行榜上,日航排名第14,其竞争对手全日空公司则排名第3。

  目前日航拥有279架飞机,触角伸至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220个目的地。在截至2009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日航运送旅客超过5200万人次、货物和邮件超过110万吨。

  分析人士指出,日航的失败原因有很多,首先,多年来日航劳动力成本居高不下,造成日航运营效率极低;其次,日航大而全的航空路线,虽然有着无人能及的覆盖率,但没有取舍和优化,越来越多的航线成了无利可图的鸡肋,加之9·11以后,航空市场急剧收缩,规模大的则受到了最大的冲击。此外,兴起于1970年的新干线,也成了日本航空由盛到衰的转折点,对国内乘客而言,高铁的吸引力远远大于飞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