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地大地震]生活必需品匮乏 物价飞涨

CCTV.com  2010年01月18日 22: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随着时间的流逝,救出幸存者的希望已经越来越渺茫,而为生者提供救助的任务则变得更加紧迫。虽然强震造成的交通受阻等原因使得救援物资迟迟送不到灾民手中,但随着赈灾和重建工作的展开,海地灾区的状况正在逐渐好转。

  在太子港,生活必需品依然相当匮乏,水和食品的价格已比地震前上涨了3倍多。在太子港街头,许多当地人在超市的废墟上挖掘,希望能找到食物。汽油成为稀缺品,太子港能够正常运转的加油站已所剩无几。加油站门前拥堵不堪。由于库存有限,加油站只允许让每辆车加10到15升汽油。每天夜晚,数以万计的海地人露宿街头。海地总统府、总理府门前的大草坪扎满了简易帐篷,不少灾民甚至在城市交通主干道上露宿。

  为了安置更多的灾民,海地将从18号起开始在首都及其周边地区设立约280个紧急救助中心,向灾民分发救灾物资和提供临时住所,据了解,每个救助中心平均可以容纳约500人。

  此外,还有其他好消息不断传来。17号,参与海地灾区食品发放工作的巴西救援队的负责人说,开始发放食品和饮用水之后,居民间的紧张情绪得到了缓解,哄抢食物的现象开始减少,治安情况大有好转。太子港机场的拥堵状况也有望缓解。目前控制着机场的美国军方人士表示,海地太子港机场的控制塔在地震中受到损毁,美军目前在机场的停机坪上通过无线电进行调度,机场的拥堵状况正在改善。除此之外,海地当地的电信通讯已部分恢复,包括手机、固话、网络等在内的部分用户已可以使用,但国际间的通信联络仍无法正常进行。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