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1月16日 1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未现通胀迹象

    美国劳工部15号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小幅上升0.1%,失业率仍保持在10%的高位。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数字表明美国正在起步的经济复苏没有带来通货膨胀的迹象,美联储近期不会提高利率。

    2 国际油价连续第5个交易日回落

    由于美国等主要能源消费国天气转暖,国际市场对取暖油的需求下滑,国际油价在前两周持续走高之后从11号开始连续回落。此外,美元走强也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国际原油期价继续回落。到15号收盘时,纽约市场油价下跌1.39美元,收于每桶78美元。

    3 厄瓜多尔通古拉瓦火山喷发

    厄瓜多尔通古拉瓦火山近日发生较大规模喷发,大量火山灰和岩浆不断喷涌而出。救援部门已随时准备撤离周边居民。
 
  通古拉瓦火山位于厄瓜多尔中部的安第斯山脉,海拔5016米,目前进入新一轮喷发活跃期,从去年12月开始已小规模喷发80多次。

    4 美航天局打折叫卖退役航天飞机

    美国航天局15号表示,为了吸引更多买家,退役航天飞机的售价将由每架4200万美元下调至2880万美元。

    美国现役3架航天飞机在完成今年的5次飞行任务后将集体退役。目前,只有“发现”号“名花有主”,退役后将进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

    5 2010年柏林国际绿色周开幕

    一年一度、全球规模最大的农业、食品和园艺消费博览会——柏林国际绿色周15日开幕,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600家展商展示了农业、食品和园艺业的最新成就以及具有国家和地区特色的产品。绿色周已经连续13年设立生态农业和食品专门展厅,显示生态农业日益受到广泛关注。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