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地大地震:美军航母抵海地参与救援

CCTV.com  2010年01月16日 09: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月15日,在美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的甲板上,救援人员把物资装载到一架MH-35E直升机上。

    美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当天驶抵海地,协助开展救灾工作。新华社/路透

    15号,海地迎来了更多的国际援助物资,首都太子港的国际机场因太多国际援助物资的到来而拥挤不堪。不过由于道路在地震中严重损毁,救援物资无法及时到达海地人手中。

    15号,满载国际援助物资和国际搜救队的飞机陆续抵达太子港机场。由于机场装卸工人无法赶上飞机抵达的速度,以至于太子港机场物资堆积严重,到港飞机不得不在空中盘旋2个多小时才能降落。为保证救援物资有序到达,联合国驻海地工作人员正在机场进行一些基本的协调工作。

    此外,一艘搭载19架直升机的美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也在当地时间15号凌晨抵达海地。卡尔·文森号航母运来了水处理设备,三座流动手术室。此外美军的一艘两栖驱逐舰目前也正在前往海地的途中。

    美国总统奥巴马15号同海地总统勒内·普雷瓦尔通电话,承诺美国将全力支持海地政府和人民的震后救灾工作。此外,黎巴嫩、印尼和土耳其等国也纷纷向海地提供了救援物资。法国财政部长拉加德15号宣布,法国将免除海地的5400万美元外债,她还呼吁巴黎俱乐部其他成员国也尽快免除海地所欠的债务。此外,联合国救援机构15号还发出呼吁,希望国际社会能提供5亿5千万美元的资金来援助海地地震中的幸存者。

1/5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