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地居民废墟下自救互救

CCTV.com  2010年01月14日 13: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现在,地震的伤亡情况还没有一个官方统计数字,外界估计,这次地震将给人口总数近900万的海地造成巨大人员伤亡。13号在国际救援没有抵达之前,海地民众在废墟之中展开自救和互救,艰难求生。

  地震发生后,太子港市区内大量建筑坍塌,废墟上扬起灰色尘土,太子港上空一片灰暗。

  人们从废墟中抬出遇难者遗体,盖上白布,摆放在路边。一些幸存者从废墟中爬出来,坐卧在街头,满身尘土,放声恸哭。

  一些幸存者展开互救。天色渐暗,人们用手电筒在废墟上搜寻,徒手挖掘幸存者。

  在太子港,大部分医院已在地震中倒塌,许多医生或遇难,或失踪,大量伤员亟待救治。一些伤者被转移到附近城镇的医院里。还有一些灾民和受伤人员聚集在海地和多米尼加边境,一些重伤者已经进入到多米尼加条件较好的医院接受治疗。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