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今日《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1月14日 09: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俄罗斯 俄新社 头版 巴基斯坦小学校车与火车相撞

  13日,巴基斯坦南部的一辆载满小学生的校车与一列火车相撞,造成8名儿童和校车司机共9人死亡,另外有12名小学生受伤。警察表示,校车是在横穿铁路的时候与火车相撞的,大雾天气可能是发生车祸的主要原因。

  2、以色列《国土报》头版 以色列将进行生物战军事演习

  以色列将进行为期两天的生物战军事演习,目的在于测试以色列国防军的战斗力、医疗水平以及救援队能力等等。这次军事演习选在特拉维夫、拉玛特甘和霍隆三个城市进行,将是以色列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军演。以色列主要的医院和大型医疗组织将参与其中,负责救援活动。

  3、沙特阿拉伯《阿拉伯新闻》头版 少年伪装飞行员 轻易通过安检

  一名19岁的沙特阿拉伯籍少年12日伪装成飞行员,不但顺利通过了菲律宾马尼拉机场的安全检查,而且在飞机降落区域逗留长达数小时。被警方扣留后,他表示,自己是为了等待马上从沙特阿拉伯飞往马尼拉的父亲,才伪装成飞行员混进机场的。马尼拉机场总经理表示,这种行为凸显出马尼拉安全检查系统的不完善。

  4、日本《读卖新闻》头版 日本惊现不合格楼群 拟重建

  近日,位于日本东京都八王子市的46栋公寓被认定为“有重大缺陷”的建筑。这些公寓在不同程度上被查出钢筋数量不足、混泥土层不厚等问题。日本城市再生机构及承建该公寓的34家建造商,将共同承担公寓重建所需的至少600亿日元费用,约合人民币44.8亿元。

  5、瑞士《日内瓦论坛报》头版 逾十万枪械在日内瓦城中流通

  2010年跨年夜,本该是欢庆的节日,在日内瓦州贝尔市却发生了枪击惨剧。当地政府开始关注民众枪械持有数量。除去警方和军队持有的枪械,日内瓦州登记在册的枪支数已达到了114259支,数量还在持续增长中,这给当地的治安带来极大的隐患。

  6、美国《华盛顿邮报》头版 即时信用卡面临终结

  在美国,顾客可以在商场收银台办理短期信用卡,避免囊中羞涩的尴尬。不过这种信用卡总是遭到商家的滥用。因此美联储打算做出限制,商家必须确保客户拥有还贷能力,才能发放信用卡。而商场则纷纷表示客户不可能在收银台前出示自己的收入状况,这种限制就是在扼杀即时信用卡。

  7、日本共同通讯社 头版 韩国或解禁电视频道播放日剧

  韩国一直禁止在地面信号电视频道播放日本电视剧,但近日,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柳仁村表示有意取消该限制。柳仁村表示,日本和中国都在播放韩国电视剧,因此韩国也没有必要禁止韩国的地面信号频道播放日剧。一段时间以来,韩国都禁止日本电影和音乐等大众文化入境,不过自1998年起,日剧可以在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频道上播放。

  8、印度《印度斯坦时报》头版 曲棍球队员不满收入 退出国家队

  文章说,印度如今要成为体育世界的笑柄了。下个月在新德里举行的曲棍球世界杯上,印度将派出一只刚刚组建的国家队,原因在于印度曲棍球国家队的22名明星球员们12日宣布退出国家队,他们认为参加很多比赛都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而印度国内其他运动员为了表示对这些球员的支持,都要将2008年获得的“奥运奖牌”退给政府。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