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安理会呼吁国际社会为海地提供救灾援助[组图]

 

CCTV.com  2010年01月14日 07: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加勒比岛国海地发生7.3级地震

  这张拼版照片显示位于海地首都太子港的海地总统府地震前后的对比(上图摄于2010年1月13日,下图摄于2006年5月11日)。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为发生严重地震灾害的海地提供帮助。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海地当地时间12日下午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造成首都太子港大量房屋受损或倒塌。当地人士认为,地震可能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新华社/路透

  这是1月13日拍摄的地震后的海地首都太子港卡纳普-韦尔地区。新华社/路透

  1月13日,在发生地震的海地首都太子港,受伤人员坐在街边等待救治。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联合国1月13日电(记者王湘江 白洁)联合国安理会13日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为发生严重地震灾害的海地提供帮助。

  声明说,安理会对联合国会员国在海地开展震后搜救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同时敦促国际社会继续提供各种形式的援助,以帮助海地人民进行救灾、灾后恢复以及未来的重建等各项工作。

  声明说,安理会对多年来致力于海地重建工作的联合国海地特派团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对所有联合国人员和其他国际组织驻海地人员目前所处的状况表示关切。

  在当天的安理会会议上,安理会全体理事国代表、与会区域和次区域组织代表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海地地震遇难人员默哀一分钟。纽约联合国总部当天也降半旗致哀。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海地当地时间12日下午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造成首都太子港大量房屋受损或倒塌。当地人士认为,地震可能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