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海地]强烈地震造成严重人员财产损失

CCTV.com  2010年01月13日 15: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这次地震震中位于距海地首都太子港16公里处,震源深度为10公里。

    地震发生时,太子港几乎所有的建筑都发生摇晃,大量房屋受损或倒塌,惊慌失措的民众涌向大街避难。海地总统府等政府部门建筑严重受损,所幸总统勒内·普雷瓦尔和夫人安然无恙。

    地震后,电力、交通、通讯等设施中断,太子港的机场已经关闭。有驻太子港的国际救援组织人员说,“太子港处于一片黑暗之中”,可能有“数以千计”的人员伤亡。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发表声明,对海地发生强烈地震表示关切,对海地人民以及驻海地联合国职员的安危感到担心,并表示将密切跟踪当地情况发展。

    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勒罗伊说,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设在太子港的总部以及其他一些联合国设施遭到了“严重破坏”,很多联合国工作人员的情况不明。

    在海地发生强震后,国际社会纷纷伸出援手。

    海地邻国多米尼加政府当晚紧急派出一架空军专机,运送20名救援人员以及相关设备前往海地。

    委内瑞拉政府在地震后几小时宣布,立即向海地运送救援物资,并派出一支由50人组成的救援专家组。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说,美国已准备向海地提供人道主义救援。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表示,美国政府提供的援助将通过军事和民事两个渠道送达。

    美洲开发银行当天也表示,将向海地提供20万美元紧急援助。这笔款项将用于向受灾民众提供食品、饮用水、药品和临时避难所。

    世界银行当天也表示,已经做好准备,将动员组织一个灾害专家小组前往海地,对地震灾情和重建计划进行评估。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