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朝鲜称若取消制裁将重返六方会谈 美方坚持朝鲜须先弃核

CCTV.com  2010年01月13日 15: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朝鲜驻联合国大使申善昊12号表示,如果相关各方取消针对朝鲜的制裁,朝鲜愿意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申善昊说美国和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是一种“不信任的表现”,只有取消所有制裁,朝核问题谈判才能重回正轨。

  此外,申善昊再次表达了朝方期待以和平协定取代现有停战协定的意愿。

  朝鲜外务省11号曾发表声明说,只有签订了和平协定,才能缓解朝美敌对关系,并加快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不过,美国方面已明确拒绝了这一要求,美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说,朝鲜必须首先回到六方会谈中来,采取行动弃核,和平协定的问题才可能取得进展。

  《朝鲜停战协定》于1953年签署,标志着历时3年多的朝鲜战争划上句号,但也由此造成了朝鲜半岛的分裂和敌对状态。朝鲜希望将《朝鲜停战协定》变为和平协定。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