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2010年北美车展开幕 全球车企重整旗鼓

CCTV.com  2010年01月12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2010年北美国际汽车展11号在美国汽车城——底特律开幕。一年前因金融危机影响而退出2009年北美车展的路虎、三菱等今年重出江湖,而英菲尼迪、铃木等近十家车企继续缺席。

  据主办方提供的资料,共有61家汽车生产商携700多款新车和概念车参展,其中30款为首发。

  与福特、通用、凯迪拉克、雪佛兰、大众、丰田等全球著名车商纷纷推出新车型相比,刚完成重组仅半年的美国汽车业巨头克莱斯勒则黯然失色,这次没有新车型发布。

  代表汽车业未来发展潮流的环保电动汽车是本次展会的一大看点,全球各大车商共推出20款电动车。其中,比亚迪、李氏光明等中国车商现身“电动大道”,“中国概念”成为本届北美车展上不可忽视的元素。

  从此次车展的参展情况可以看出,目前新的格局尚未成型,重振汽车市场仍显元气不足。也正因为如此,各大车企正各显身手,以在世界格局中抢占并巩固自己的一席之地。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