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1月12日 1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退市猜测导致日航股票遭狂抛

    受日本航空公司将申请破产保护并有可能退市的消息影响,今天东京股市日航股票遭到疯狂抛售,每股价格从前一个交易日的67日元下跌到37日元,因跌幅过大被打在跌停板上直到收盘。

    作为日本最大的航空运营商,日本航空公司去年因全球金融危机而陷入巨额亏损。目前,日本政府已基本决定日航实现重组。日航将于19号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之后由企业再生援助机构接管。

    2.干细胞与骨胶原粘合腿骨免截肢

    英国坎伯兰郡医院用干细胞和骨胶原混合液粘合患者腿骨的新疗法日前获得临床成功,接受这一治疗的患者最终避免了被截肢的厄运。

    这一疗法首先需要从患者髋骨骨髓中提取干细胞,再将干细胞与一种新型骨胶原混合,随后注入患者腿骨多处断裂破损处,最后再用金属支架固定腿骨。

    干细胞混合液能帮助受损腿骨缓慢生长,就像胶水粘合破裂的瓷器一样,最终使残骨合为一体,恢复如初。

    3.伊朗核物理学家遭炸弹袭击身亡

    伊朗德黑兰大学核物理学教授阿里-穆罕默迪当地时间今天早上在位于德黑兰市北部的住所附近遭袭身亡,袭击者遥控引爆了捆绑在一辆摩托车上的炸弹。爆炸是否造成其他人员伤亡有待确认。目前,还没有组织或个人宣称对此事负责。

    4.欧美寒流致农作物收成遇“冷冬”

    近日,席卷北半球的寒流给农作物生产以致命打击。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橙子还未采摘就被冻坏。由于全球近40%的橙汁原料源自这里,今年橙汁价格可能因此上涨。在苏格兰,蔬菜收成因寒流减少近三分之一,造成蔬菜价格上涨20%左右。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