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2010北美国际车展开幕

CCTV.com  2010年01月12日 17: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展示全球汽车工业最高水平的北美国际汽车展11号在美国“汽车之都”底特律开幕。此次车展被广泛认为是金融危机脚步减缓后的首次大型车展,因而各大汽车生产商力争抓住机会做最大的自我展现,而外界也普遍关注,能否从此次车展看到重振全球车市的希望。

    相比一年前金融危机笼罩下北美国际车展的“暗淡与萧条”,本届车展从开幕伊始就力争展现出新的活力。
美国交通部长拉胡德现身车展媒体日,成为此次活动的首位演讲人,这被外界普遍认为是美国政府对汽车产业加强投资的强烈信号。

    经过2009年的挣扎与洗礼,各大汽车生产商正重整旗鼓,希望籍本届车展重露头角、逐步恢复产业往日的辉煌。 其中,福特推出的2011款福克斯,今年中期将开始投入量产。通用公司也不甘落后,其高端品牌凯迪拉克在新车型中增加了些许时尚元素。以美观实用著称的雪佛兰则继续进军中低端市场。

    相比之下,同为美国三大巨头之一的克莱斯勒则黯然失色,完成重组仅半年时间的克莱斯勒未来得及在此刻发布新车型。据悉,公司大部分新车型将于今年下半年公布。而英菲尼迪、铃木等近十家车企继续缺席,显现出汽车行业尚未真正走出经济危机阴影的不争事实。

    比亚迪、李氏光明等中国产业继续出征北美车展,以最大热门——电动系产品与国际巨头争抢市场。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主席荣·盖特尔芬格表示,日益壮大的中国市场对美国汽车行业极具吸引力。去年1至11月,中国的汽车销售量已超过美国,达1200万辆。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