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恶劣天气持续影响欧洲

CCTV.com  2010年01月11日 21: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0号,欧洲的低温和风雪天气仍在持续,许多国家陆路和空中交通受到严重影响,一些国家的气温不断刷新低温记录。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10号凌晨普降大雪,给当地交通带来严重影响。西班牙政府已启动2级“严冬计划”,封闭了四个港口和三条高速公路。马德里市政府出动了6621名工人和766台设备上街除雪,并呼吁民众尽量减少自驾车出行,以缓解地面交通的压力。气象部门表示,一股新的冷空气前锋即将影响马德里,气温可能进一步下降。

      在挪威,受西伯利亚强冷空气的影响,气温不断刷新记录,大部分地区的温度都比常年低了5到10度,个别地区的温度甚至达到零下45摄氏度,东部小城达加利的温度更是创了96年来的新低。

      德国北部地区9号和10号再次降下大雪。在梅前州20号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积雪一度高达汽车车窗玻璃。造成多辆汽车被困,167人滞留车中,其中包括19名儿童。救援人员动用大型铲雪车开路,终于在10号早晨将被困人员解救出来。

      自9号起,瑞士全境普降大雪。日内瓦降雪量最大,达10厘米,机场因积雪关闭6小时,70多个航班被取消或推迟,近万名乘客滞留。这是25年来日内瓦机场第一次遇到如此大雪,虽然经过工作人员连夜清理,机场已经重新开放,但航班尚未完全恢复。

      此外,法国、英国、波兰也继续受严寒和风雪天气的影响,陆路和空中交通受到严重干扰,为各国的交通运输秩序带来严峻考验。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