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法国拟征收"谷歌税" 谷歌微软雅虎等将受影响

CCTV.com  2010年01月11日 10: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法国政府日前正在研究向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及其他互联网企业的在线广告业务征税,用所得税收扶持受互联网非法下载等行为影响的文化创意产业。

    多家法国媒体公司近几个月向法国政府投诉说,谷歌通过他们的产品获取利润,却没有支付任何费用。法国政府随后委托一个专家小组实施调查。根据调查小组提交的报告,建议法国政府向谷歌等企业的在线广告业务及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征税,并使用所得税收扶持音乐等创意产业,发展在线交易音乐、电子读物、电影等产品的市场。在增加互联网文化资源的同时,保护艺术家及媒体的知识产权。

    除谷歌外,微软和雅虎等大型网络运营商都将受到这一税收政策的影响。根据该建议,尽管谷歌的欧洲总部设在爱尔兰而不是法国,但是只要用户点击网络广告或赞助商链接的行为发生在法国境内,谷歌等公司就必须向法国政府交税。据法国媒体公布的数据,法国2008年各大网站在线广告业务收入达20亿欧元。

    记者 李玲玲:目前,法国网民对于征收谷歌税一事反响强烈,很多人是持反对意见的。部分网民认为,像谷歌这样处于数字创新和网络发展前端的企业,政府应该更多的考虑如何鼓励和促进它的发展而不是征税。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