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俄白供油争端 谈判失败尚未影响俄对欧洲供油

CCTV.com  2010年01月11日 10: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那边欧洲燃料吃紧,这边俄白两国就石油供应问题又起争端。让人不禁为欧洲的石油供应捏了一把汗。不过,俄罗斯官员10号表示,尽管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围绕石油供应的谈判失败,俄罗斯仍在通过白俄罗斯向欧洲输送石油。

    白俄罗斯政府日前派代表团赴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谈判,但双方最终未就俄罗斯输百俄罗斯石油税收问题达成新的供油协议。谈判破裂后,白俄罗斯代表团9号已离开莫斯科。俄罗斯官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双方是否将于近期恢复谈判。
  
近来,俄白两国就俄方是否继续向白方提供免税石油一事争执不下。去年俄罗斯允许白俄罗斯以现有石油出口关税35.6%的水平,从俄罗斯进口大约2000万吨石油。眼下,俄罗斯仅允许白方从俄进口600万吨免税石油,以满足国内需求,俄方要求对超出部分全额征收相关税费。但白方反驳道,在双方签署补充协议前,俄方应按先前协议在2010年1月至2月按白方市场需求继续提供免税石油。

    分析人士认为,俄白供油争端是近期刺激国际油价上涨的重要推手。一旦双方分歧殃及对欧洲石油供应,对相关石油管线依赖较大的德国和波兰可能遭受最严重影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