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今日《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1月10日 10: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英国《泰晤士报》头版 暴雪普降 融雪盐供不应求

  英国低温降雪天气已持续数日,多数地方道路交通困难,主要除雪用品—融雪盐也已告急。目前,英国近半领土都处在冰雪封锁之下,英国盐工业负责人称,若此等恶劣天气继续,英国的库存融雪盐只够用4天。然而,气象专家预测,英国严寒天气或许将持续至少两周。

  2、印度《印度斯坦时报》头版 大雾困扰新德里 能见度仅为零

  近日,持续浓雾困扰着印度首都新德里,造成严重的交通拥堵。9日,该市最高气温为12.1℃,低于常温9℃,大雾使新德里市区能见度一度持续为零。上午9点半,市区最高能见度也仅为600米,给交通带来严重困扰。

  3、加拿大 《渥太华公民报》 头版 阿富汗——路边炸弹将增多

  北约一份简报显示,阿富汗武装分子将在今年大幅提高路边炸弹的数量。同时,这些炸弹将安装爆炸效果更好的装置,使其更具杀伤力。北约的这份简报预测来源于一份情报,情报说阿富汗武装分子认为2009年是他们反抗北约军队最为成功的一年,因此新一年他们决定提高攻击力度,巩固胜利成果。

  4、日本《读卖新闻》头版 日本新财相 要和媒体吵架到底

  日本新上任财务相菅直人刚上台就说了让日元汇率震荡的话,引起了媒体的争相报道,批评声也由此引发。菅直人则马上回应道,媒体可能希望看到我和官场的战争,但是我认为吵架是关系变好的最好法宝,他还举例说自己结婚四十年,和妻子吵架三千次以上,但是因为吵架而得以更好的交流。不过很多官员还是劝这位财政相不要太口出狂言。

  5、阿联酋《海湾新闻》头版 英国“毒舌”议员遭到埃及“封杀”

  埃及外交部宣布,英国议员乔治.加洛韦为“不受欢迎的人”,并宣布今后不允许加洛韦进入埃及领域。作为巴勒斯坦哈马斯政权的狂热支持者,近日,加洛韦带领一支约500人的国际救援车队试图从埃及拉法口岸进入加沙,遭到埃及安全部队的阻拦,双方发生冲突,加洛韦通过新闻对埃及政府予以严厉批评。埃及方面指出,加洛韦此前还呼吁各方推倒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统治,并公开羞辱埃及政府。

  6、英国《每日邮报》头版 移民工人成奥运场馆建设主力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场馆建设遇到了大难题--建筑工人严重缺乏,施工单位称要想按时完成场馆建设不得不依靠移民工人。日前,英国政府已向大批移民工人敞开了大门。最新报告显示,未来2年内英国需要上万名建筑工人建设奥运场馆。

  7、日本《每日新闻》头版 以色列和黎巴嫩对立 传统料理是火种?

  以色列8号制作了重约四吨的鹰嘴豆泥,打破了去年十月黎巴嫩人制作的两吨重的鹰嘴豆泥的世界纪录。鹰嘴豆泥是阿拉伯菜中最重要的酱菜式冷菜之一,以黎两国都称鹰嘴豆泥是自己的特产。因为鹰嘴豆泥,两国尽出争端,并因此诉诸了法律,打一场不为土地不为种族,只为传统食物所有权的保卫战,而这样的对立目前看起来还没有解决的迹象。

  8、美国 《费城问询者报》头版 钻法律漏洞胜诉44次的罪犯终落法网

  一名23岁的美国男子因持枪抢劫一家百货商店被捕。这是他最近的一次作案,在此之前他虽然有过多起作案经历,但他竟然利用费城法院系统的漏洞胜诉44次,均逃脱制裁。如今他的罪行惊动了美国联邦政府,联邦政府已决定对他立案调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