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也门反恐军演威慑恐怖分子 真枪实弹大战“敌人”

CCTV.com  2010年01月10日 10: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位于也门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声称对去年圣诞节发生在美国的炸机未遂事件负责,由此也门的反恐进程受到美国和英国的高度关注。9号,在美英协助下,也门政府进行了反恐军演。

  军演在距离首都萨那西北部20公里的一个军事基地进行。数百名全副武装的也门反恐部队士兵进行了野外搜剿、解救人质等项目的演练,与假想敌人进行了真枪实弹的战斗。

  美国炸机未遂事件发生后,英美表示要联合协助也门政府打击恐怖主义势力,其中包括对也门反恐警察小组提供资金援助,协助训练也门的反恐部队,并为也门海防力量提供支持,以防止索马里武装人员渗透也门。也门外交部长库尔比6号表示,也门欢迎美军等外国军队提供训练、情报及后勤援助,但拒绝让外国军队驻扎也门。也门方面认为,外国军队参与也门国内的反恐势必导致基地组织得到反政府武装的更多支持,给也门反恐增加难度。也门政府的这一态度得到了众多民众的支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