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多哥球队遇袭造成3名成员死亡 将退出非洲杯

CCTV.com  2010年01月10日 09: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再来关注多哥国家足球队遇袭事件。9号,又有三名多哥足球队成员因伤势过重去世,使这一事件的死亡人数上升到4人。当天,多哥国家队宣布退出本届非洲杯。

  因伤势过重医治无效去世的3名成员分别是替补守门员奥比拉雷·科乔维、国家队助理教练阿巴罗和球队新闻发言人斯坦·奥克罗。至此,多哥队遇袭事件共造成4人死亡,6人受伤。

  多哥国务部长博乔纳当天宣布,多哥政府已决定球队退出非洲杯赛决赛阶段。他在一份声明中说,退赛一方面是因为多哥球员仍处于震惊之中,另外多哥方面也认为东道主没有向球员们提供了足够的保护。

  安哥拉政府当天谴责针对多哥足球队的袭击事件,称这一事件是恐怖主义行为,但同时表示,非洲国家杯将如期在10号开幕。

  袭击事件引起世界足坛的高度关注,非洲足联发言人表示,他们已经派高级官员前往事发地了解调查进展。曼城俱乐部则通过英格兰足总敦促国际足联,要求确保参加非洲国家杯球员的安全。国际足联8号也发布公报称,对多哥足球队遇袭事件感到震惊,同时对伤亡人员表示同情。

  多哥国家足球队8号乘坐旅行车进入卡宾达地区准备参加2010年非洲杯赛的途中遇到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的袭击,旅行车司机当场身亡。事件发生后,卡宾达省当地分裂势力“卡宾达解放组织”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