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一轮降雪席卷欧洲 德国交通瘫痪事故频发

CCTV.com  2010年01月10日 09: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9号,欧洲多个国家普降大雪,新一轮降雪使当地的交通状况雪上加霜,大批航班被迫取消或延误。气象部门预计,严寒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9号,欧洲的荷兰、比利时、卢森堡、英国、法国、德国等都普遍降下大雪。在比利时,大雪从早晨开始下,到中午的时候,记者测量了阳台上的积雪,雪量已经达到3厘米,当地气象部门预测,这场降雪将一直持续到10号。

  携带着大风雪,“戴西”低气压已经横扫德国,不仅给德国大地盖上了一层白色的被子,而且对交通和百姓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在德国波罗的海的费马恩岛,情况是灾难性的。由于大风,岛上部分地方的积雪达到了2米厚,导致道路无法通行,交通已经瘫痪,13000人受困。德国联邦国防军已经向当地提供了除雪设备。

  德国人口最多的北威州警方表示,至当地时间晚上18点,在12个小时内共发生了800起交通事故。14人重伤,59人轻伤。初步预计损失达到2300万欧元。

  法兰克福机场从8号晚到9号晚已经取消了近250个航班。机场目前已经预备了近500张简易床,供滞留旅客使用。

  在法国,航空管理机构要求各航空公司将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的航班架次减少25%。 没有停飞的航班也大多出现了延误的情况。恶劣天气还造成火车停运,道路被封。往返英法之间的“欧洲之星”列车减少了运行车次。波兰南部一些城际巴士因暴雪停止运行,由于电力中断,从华沙到克拉科夫的列车停运。

  在英国,从北部刮来的寒风将气温推至新低,当地交通因大风降雪陷入混乱。气象部门预计,严寒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