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欧美遭遇世纪寒潮]法兰克福取消多架航班 “欧洲之星”停运

CCTV.com  2010年01月09日 22: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9号,德国最大的机场——法兰克福机场宣布取消150架航班。机场管理人员称,尽管铲雪机夜以继日地进行工作,但持续的降雪和低能见度使得飞机无法正常起飞。机场目前已经预备了近500张简易床,供滞留旅客使用。除了飞机停飞外,恶劣天气还造成火车停运,道路被封。8号,曾因恶劣天气而被困隧道的“欧洲之星”列车公司宣布,从当天起停运一半巴黎至伦敦的车次,以避免意外发生。在英国的德文郡,由于恶劣天气致使道路受阻,政府部门不得不出动直升飞机充当救护车,以解决病人的燃眉之急。

  此外,极端的冷空气为欧美不少国家创下气候之“最”。在美国的佛蒙特,一场深达83厘米的暴风雪创下40年来降雪的最高纪录。英国也正在经历近28年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寒潮,部分地区气温骤降至零下30多摄氏度,逼近南极气温。俄罗斯莫斯科8号继续下大雪。气象学家说,如果降雪持续,雪量很可能达到莫斯科近一个世纪以来的最高值。

  反常的寒潮天气为一些难得一见雪景的地区带来了罕见大雪。冬季气温很少低于零下的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8号迎来一场冬雪。法国的东南部的旅游胜地阿维尼翁以温和的气候及阳光著称,8号,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让当地的建筑一夜间被40厘米的积雪覆盖。就连有着“阳光之州”称誉的美国佛罗里达州,也能看到热带树木上挂满冰凌的罕见景象。当地气象部门发布寒潮警告,称气温将下降至零下6度。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