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查韦斯称美军机入侵委内瑞拉领空 美军否认

CCTV.com  2010年01月09日 14: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8号说,一架美国军机当天两次入侵委内瑞拉领空,被委内瑞拉空军驱逐。

  查韦斯说,入侵美国军机是一架P-3反潜机,当天从荷属加勒比库拉索岛起飞、两次进入委内瑞拉领空,入侵时间分别达15和19分钟。接到报告后,查韦斯立即下令空军出动两架F-16战斗机拦截,最终将美国军机驱赶出境。查韦斯表示,这起事件是美国最新的“挑衅”行为,他还批评荷兰政府允许美军使用靠近委内瑞拉本土的荷属岛屿。

  针对查韦斯的指责,美国国防部8号晚发表声明,否认美军战机侵入委内瑞拉领空,对于委内瑞拉出动F-16战斗机拦截的说法,五角大楼没有发表评论。

  荷兰政府此前曾证实,美军在加勒比两座荷属岛屿上驻有大约250名空军和地勤人员,其任务仅限于监视和打击加勒比海毒品走私行为。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