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极端寒潮肆虐北半球 寒冷天气催暖“另类经济”

CCTV.com  2010年01月09日 13: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继续关注北半球的寒潮极端天气。连日来,异常的寒流和暴风雪强烈袭击北半球,并在多国创下气候之“最”。然而,寒潮来袭的同时也带热了一些“另类经济”。

  极端的冷空气让不少国家都遭受了近几十年来的气温新低,并创下了新的降雪记录。近日在美国的佛蒙特,一场深达83厘米的暴风雪创下40年来降雪的最高纪录。英国也正在经历近28年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寒潮,部分地区气温骤降至零下30多摄氏度,逼近南极气温。俄罗斯莫斯科8号继续下大雪。气象学家说,如果降雪持续,雪量很可能达到莫斯科一个世纪以来的最高值。

  法国的东南部的旅游胜地阿维尼翁以温和的气候及阳光著称,8号,突如其来的大雪让当地居民意外又惊喜。有媒体戏称原本打算来沐浴阳光的游客们恐怕得用拿准备好的太阳油换雪橇了。

  反常天气给人们生活带来不便,却也带动一些产品的热销。在德国和法国的一些城市,开车出行显然已不是最佳选择,不如试试这种交通工具。

  目前,各式雪橇已经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交通工具之一。雪橇店老板称他们的库存已经销售一空了。除了带“火”雪橇外,用来“化雪通路”的盐也在欧洲热销起来。波兰中部的克沃达瓦盐矿目前就已经不再接受新的定单,老板直呼供不应求,很难按时交货。

  不少欧洲国家也出现了类似的“盐危机”。 英国盐工业部门的负责人称,如果这样的恶劣天气继续下去,英国的工业盐库存也就只够用4天了。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