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联储:经济复苏有忧虑 不加息

CCTV.com  2010年01月08日 14: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美联储6号公布的最近一次决策例会记录显示,美国经济正在获得上升势头,但复苏依然脆弱,就业市场仍令人忧虑。美联储决定继续维持目前的低利率不变。

  这份文件显示,美联储决策者认为,就业、消费者开支、住房销售和工业产值等好于预期的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在2009年第四季度的动力增强。美联储预计2010年和2011年美国经济复苏将增强,不过实际产出的增长幅度有限。

  美联储同时警告,就业市场情况仍不容乐观,居民实际收入增幅不大。在此前的一次会议记录中,美联储预计2010年美国失业率将保持在8.6%至10.22%。

  在12月15日至16日的最近一次决策例会上,美联储决定继续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零至0.25%的低位不变。

  不过,美国金融监管机构7号联合发布一项声明,提醒银行业注意管控利率风险。声明说,在当前的历史低利率时期,存款机构更应确保其与利率相关的风险得到有效控制,以应对未来的潜在升息风险。

  美联储发布这项声明被认为并不寻常,美联储一位发言人称,此前发布类似声明是在1996年。尽管如此,大量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在今年下半年之前不会提高利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