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今日《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1月08日 10: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加拿大《渥太华公民报》头版:加拿大航空安全新措施

  在美国圣诞节炸机未遂案之后,加拿大交通部加强了对航空安全的防范措施,包括全身扫描、可疑行为搜查以及禁止携带随身行李登机、按照美国方面的要求对来自14个穆斯林国家的乘客进行复查等,其中最后一项规定引发不少争议。

  2、英国《卫报》头版:冰雪延误上班 老板“冻结”工资

  由于近日来英国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冰雪严寒天气,大部分地区交通接近瘫痪,数百万雇员被困家中无法上班,但是他们的老板并不会让员工休带薪假期,因此这些雇员的工资将大大减少。英国劳工联盟警告说,“守财奴老板”不批准雇员带薪休假将会引发“怨恨”。

  3、爱尔兰《独立报》头版:交通几乎瘫痪 部长却休假在外

  因为天气引发怨恨的还有新西兰。30年来最糟糕的天气危机,使得爱尔兰不得不关闭主要道路,交通几乎处于瘫痪状态。然而负责道路安全的交通部长登普西,却在最需要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的关键时刻缺席,他要休假一周。他的缺席遭到了强烈的批评和指责。

  4、俄罗斯 俄新社 头版:俄罗斯企业将收购乌克兰最大钢铁集团

  一家俄罗斯企业即将以20亿美元的高价收购乌克兰国内最大的钢铁集团之一—“顿巴斯工业联盟”。由于乌克兰本月即将进行总统选举,因此这宗交易有可能会引起政治局势紧张。因为总统尤先科始终以与俄罗斯关系过于密切为由攻击其他两位候选人,但一直遭到否认。而这次俄企收购顿巴斯工业联盟的行为充分显示,俄罗斯打算在前苏联国家中大力扩张其工业控制权。

  5、日本《日经新闻》:新上任财相 要让日元贬值

  日本新上任的财政相菅直人在就任记者会上,针对目前日元走高的问题表示,要将日元稍微向贬值的方向调整。此前有日本经济专家指出,一美元兑换90日元的比例对日本来说是最佳汇率,而现在汇率已经到了一美元兑换92日元。菅直人表示,要法努力实现1:90这一“黄金汇率”。

  6、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头版:两家廉价航空结盟 亚洲旅客受益

  乘坐飞机的亚洲旅客要省钱了。1月6日,澳洲航空公司旗下的捷星航空与亚洲航空宣布,计划组成全球首个廉价航空公司联盟,以减少成本并最终进一步降低两家航空公司的票价。捷星航空是亚洲收入最高的廉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则是亚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

  7、阿联酋《海湾新闻》头版:阿联酋“反烟草法”升级

  阿联酋政府加强了对违背“反烟草法” 行为的惩罚。凡是违反《反烟草法》相关规定的人,都将面临两年以上的牢狱之灾。《反烟草法》同时也明令禁止居民楼附近的咖啡馆提供烟草服务。

  8、美国《今日美国》头版:经济萧条引发私立学校转学热

  2009年,美国人的家庭预算越来越拮据,很多父母将自己的孩子从私立学校转到公立学校。对于家长们来说,这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公立学校的学费便宜很多。但孩子们就有很多抱怨,因为他们要面对大班授课,还要忍受校园欺凌和无聊厌烦等情绪。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