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欧洲多国继续遭寒流肆虐

CCTV.com  2010年01月08日 06: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6号,英国、德国、法国等欧洲国家继续遭受寒流和暴风雪的袭击,极端恶劣天气给人们的出行和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从6号开始的新一轮降雪,再次让英国很多地区的交通陷入瘫痪。包括英国第二大机场盖特威克机场在内的6个机场关闭,其他一些机场的航班则大面积延误。铁路方面,目前连接英国北部最重要的两个城市爱丁堡和格拉斯哥的铁路已经停运两天。此外,由于道路结冰湿滑,英国连日来交通事故频发。英国汽车协会说,目前该协会已处理了1.5万起车辆故障事件。恶劣天气还导致英国能源供应紧张,天然气的供求缺口仅5号一天就高达30%。而继两场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因大雪宣布延期后,准备在伦敦主场迎接博尔顿队挑战的阿森纳队6号下午也无奈地宣布,两队的这场英超之战因大雪不得不延期。 英国气象办公室说,英国正在经历自1981年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寒潮,极端严寒的天气可能还要持续两周。

  在德国首都柏林,持续的降雪天气让气温不断下降。不过,这并没有阻挡人们走上街头用相机记录美景的脚步。大雪却让市政部门很是头疼,因为部分地区出现了融雪盐紧缺的情况。德国最主要的融雪盐生产公司表示,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融雪盐,并会优先考虑把融雪盐出售给维护国家公路和城市道路的公司。

  在法国,持续降雪给地面交通带来很大压力,部分高速公路不得不临时关闭。而开放的高速路,却由于除雪措施不利,导致车辆行驶缓慢,不少路段出现大面积拥堵。

  此外,波兰、俄罗斯、瑞典等国家连日来也不断遭受降雪、降温、大风等恶劣天气的袭击,交通瘫痪,民众正常生活被打乱。瑞典近2天气温急剧下降,有些地方的气温已降至近70年来的最低点,全国有1万多户居民供电中断。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