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今日《媒体焦点》

CCTV.com  2010年01月07日 14: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在2020年将海南初步建成世界一流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对于海南来说,这是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1、中国打造全球顶级旅游目的地

  《人民日报海外版》指出,建立免税“购物天堂”“旅游天堂”是海南发展成国际旅游目的地的最大亮点。海南将实施免签证入境,还将大力发展免税店。可以预见,海南将拥有一个飞速发展的前景,而这也是中国区域经济的重大进展。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中国将在海南试验建立离岸金融中心,并在海南扩大实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计划。

  美国纳斯达克新闻评论说,在海南推动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将大大刺激该省旅游业,而提供更多免税服务以及减少污染等措施将更广泛地激发这个海岛的生命力。(1图)

  2、《光明日报》 南海明珠将更加璀璨

  建设国际旅游岛,海南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阳光、海水、温泉、热带雨林等是海南特有的自然环境;儒学文化、华侨文化、黎苗文化又形成这里丰富的文化内涵;海口美兰和三亚凤凰两大国际机场、400多家旅游饭店、年近3000万人次的旅游接待能力……这些都成为海南发展现代服务业的优势条件。此外,国家在投融资政策、财税政策、土地政策和开放政策等方面对海南前所未有的扶持,更为海南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

  3、香港《文汇报》愿海南后来居上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先后建立了5个经济特区,海南省在特区“五兄弟”中依然处在队尾的位置。海南底子薄、起步晚、基础差。国务院要把海南变成旅游业改革创新的实验区,无疑为海南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就像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所言,建设国际旅游岛是国家对海南发展力度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支持,将带动海南进入一个全新的重要发展机遇期。

  4、中新社 塑造国际旅游岛 海南还需“补课”

  文章从文化形式上将海南和其它几个世界一流旅游胜地做了对比。

  文章说,印尼的巴厘岛除了沙滩海岸美景,还有多座庙宇,对于西方人来说,寺庙、僧侣、庆典增添了东方文化的神秘底蕴。

  泰国的普吉岛也是如此,泰国本身是就是一个以旅游为主的国家,寺庙、大象等都成为旅游的独到之处。

  美国的夏威夷把东西方的文化交织在一起,被称为世界十字路口的文化,令人惊叹。

  相比之下,海南很少有自己独特的旅游形式。所以,要吸引外国人来,海南必须挖掘、开发自己的民族文化,打“东方”或“中国”旅游牌,打造出“海南特色”。

  《媒体·其它焦点》

  1、爱尔兰《爱尔兰时报》头版 斯洛伐克机场失误致炸药进入爱尔兰

  爱尔兰政府证实,本月5日,一名从斯洛伐克飞抵爱尔兰都柏林的乘客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携带了近100克炸药入境。爱尔兰军方逮捕这名乘客后才得知,这其实是斯洛伐克方面为测验机场行李安检仪而进行的试验,但由于疏忽造成这些炸药漏检并进入了爱尔兰境内。事后,斯洛伐克向爱尔兰表达了“深深的歉意”。

  2、澳大利亚《世纪报》头版 日本捕鲸人派间谍飞机跟踪抗议者

  日本捕鲸船一直在南极海域活动,这招致众多抗议者的反对。最近,日本捕鲸者竟派出间谍飞机监视抗议者的活动。几架飞机从西澳大利亚起飞,跟踪抗议者船只。澳大利亚政府表示,这样令人愤怒的行径必须马上制止。

  3、新加坡《海峡时报》头版 新加坡学校推出指纹签到设备

  新加坡20所中小学校最近统一安装了指纹识别系统,学生需要在每天入校和离校前在设备中输入指纹信息,对于那些因缺勤或迟到而没有输入指纹的学生,系统会自动向他们的父母发送短信通知。许多学生也对这个系统表示欢迎,但不足的是,每天在快上课的时候,校门口的指纹输入机前排起的长队令人头疼。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