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 国际油价创14个月新高

    由于投资者预计寒冷天气将拉动燃油消费,纽约、伦敦两地油价5号双双创下14个月来最高收盘价。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6美分,报收于每桶81.77美元;伦敦市场油价上涨47美分,收于每桶80.59美元。

    2 冰岛总统否决向英荷储户赔偿损失议案

    冰岛总统格里姆松5日宣布,他决定拒绝签署冰岛议会日前通过的一项向英国及荷兰赔偿冰岛银行破产造成的54亿美元损失的议案。他决定通过全民公决决定议案是否应该生效。冰岛总理西于尔扎多蒂随后表示,这将对冰岛获得国际援助贷款造成不利影响,从而危及冰岛经济的复苏。

    3 法国转售过剩甲流疫苗

    法国卫生部近日说,由于先前订购了过多甲型H1N1流感疫苗,法国准备转卖过剩疫苗。另外,为节省开支,法国还将取消5000万支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订单。

    据报道,目前卡塔尔已从法国购买了30万支疫苗。埃及、墨西哥和乌克兰也正与法国协商购买疫苗事宜。

    4 以色列机场起用生物识别安检系统

    5号,一种新型安检系统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的本·古里安国际机场投入使用。新系统采用生物测定技术,只要旅客的护照、指纹以及电子通行卡之间的信息完全吻合,就可以顺利通过安检,在加强安全保障的同时,也提高了旅客办理登机手续的效率。预计这个系统将在年内全面应用于以色列的各个机场和所有乘客。

    5 澳大利亚近十年气温创历史新高

    澳大利亚国家气象局5号公布的年度气候变化报告说,2000年至2009年是澳大利亚历史上最热的十年。2009年,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最热的一天气温高达48.4摄氏度,当年8月则是澳大利亚有纪录以来最热的一个8月。
 
6  哈勃望远镜拍到迄今最早期的宇宙照片

    5号,美国科学家公布了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到的迄今为止最早期的宇宙照片。当时的宇宙距离大爆炸后仅有6亿到8亿年,形象地说,还只是一个“初学走路的孩子”。这是迄今为止最完整的早期宇宙照片,所展示星系内的恒星只有几亿年历史,体积更小并呈现蓝色。

    7 印度新德里车展 小型车成大主角

    第十届印度新德里车展5号开幕。由于印度本土小型车Nano的大卖,让国际汽车巨头看到了印度人对小型车的偏爱。本届车展上,各参展商纷纷亮出最新型的小型车,希望赢得印度消费者的青睐。据估计,印度在未来5年内将继续成为最重要的小型车市场之一。
 
8 中国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在荷兰首演

    中国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4号晚在阿姆斯特丹首次与荷兰观众见面。细腻传神的舞蹈动作,优美典雅的音乐旋律,浓墨重彩的舞美设计,以及无处不在的中国符号,把观众拉进了上世纪30年代发生在中国一处大宅院里的故事之中。中央芭蕾舞团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