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国遭遇严寒大雪 北大西洋涛动将带来更多坏天气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19: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英国各地5号普遍遭遇严寒和大雪。恶劣天气导致英国数百所学校停课,交通受到很大影响。包括伦敦在内的各地多个机场被关闭、航班被取消或延误、铁路和公路交通受阻,无奈之下甚至有人被迫改变出行方式,滑雪去上班。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报道说,在全球变暖的大趋势下,这轮席卷欧洲、亚洲和北美的寒流,在很大程度上要归结于北大西洋涛动当前正呈现极端的负位相。也就是说,北大西洋上空形成了一个异常的冷水层,使空气冷却,产生阻滞作用,格陵兰岛周边出现巨大的高压区,而亚速尔群岛一带出现低压区。

    英国气象部门预测,这场严寒天气将持续两周左右,更多坏天气可能接踵而至。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