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奥巴马公布未遂炸机事件调查进展

CCTV.com  2010年01月06日 07: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2010年1月5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召集安全情报会议后发表讲话,公布未遂炸机事件最新调查进展及加强航空安全新举措。

    另据新华网华盛顿1月5日电(记者 杜静 王薇)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在白宫召集安全情报会议后发表讲话,公布了未遂炸机事件最新调查进展及加强航空安全新举措。

    奥巴马说,美国政府有充足信息来发现这起恐怖图谋并阻止圣诞节袭击事件的发生,但情报部门没能将这些零散信息联系起来,没能将嫌疑人纳入“禁飞”名单。他认为:“这并非收集情报的失败,而是整合和理解所获得情报的失败。”

    奥巴马还说,未遂炸机事件不会影响美国政府关闭美军关塔那摩基地监狱的计划,但前提是确保美国国家安全。

    奥巴马还介绍了美国加强航空安全的新举措,包括更新恐怖分子监测名单、严格机场安检措施等。

  

  

  

  

    另据中新网1月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白宫发言人伯顿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5日)将公布多项改革措施,以防范类似圣诞炸机未遂案的发生。

    这名官员称,奥巴马在会晤过情报机构高官及其它高级安全顾问后,将出台一系列变革纲要,包括强化备受批评的恐怖分子嫌疑人的观察名单等。

    奥巴马从夏威夷休假归来的第一个工作日即要面对备受瞩目的国家安全问题,同时还不能放松两位数的失业率等迫切事务。反恐议题已突然升至他工作日程中的头等大事。

    奥巴周二听取例行的工作汇报后,将与至少20名高级官员审查圣诞炸机未遂案当中所谓的“人为与系统失误”,并探讨如何避免类似事件。

    与会者包括国务卿希拉里、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中情局局长帕内塔、国家情报总监布莱尔(Dennis Blair)、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及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穆勒。

    伯顿称,“会后总统将发表公开讲话(北京时间周三凌晨5点),阐述调查结果及初步改革举措,以改进我们的观察名单制度,强化防范类似恐怖袭击(炸机未遂案)的能力。”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