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亚洲多国遭遇恶劣天气 印度:寒流大雾夹击 70多人死亡

CCTV.com  2010年01月05日 21: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近来,亚洲多个国家几乎不约而同地出现了严寒天气。韩国首都首尔4号遭遇了气象观测史上最大的暴雪,日本气象厅则预计伴有强风的大范围降雪将在6号席卷日本北部地区。与此同时,印度、孟加拉国和尼泊尔等南亚国家死于寒流的人数可能已经超过110人。

    韩国首尔4号遭受了70年不遇的暴雪袭击,最深积雪厚度达28厘米,交通系统全面瘫痪,至少3人在暴雪导致的交通事故中丧生。5号,随着降雪结束,首尔的交通系统开始恢复,主要高速公路陆续开放,机场大部分航班也可以按时起飞。不过,从5号开始,韩国的气温却大幅下降。江原道内陆地区的气温甚至降到了零下20度左右,即使在相对温暖的南部地区,白天的气温也在零度以下徘徊。据韩国气象厅预报,严寒天气将持续一周左右时间。

    日本气象厅5号报道,受低气压和寒流影响,日本北部地区当天出现伴有强风的降雪天气,陆上最大风速将达20-23米每秒。预计到6号早上,东北部沿海降雪量将达80厘米。气象厅还警告说,日本北部还将出现暴风。

    印度北部4号也遭遇风雪天气,印控克什米尔的卡吉尔地区,当天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5摄氏度;而通常印度这个时期的平均气温都在10摄氏度以上。截至目前,印度北部和东部地区已经有70多人因寒流死亡。此外,新德里等地还遭遇浓雾天气,地面交通和航空运输都受到很大影响。印度气象部门表示,北部地区受寒流影响,大风和降雪天气还将持续。

    在孟加拉国和尼泊尔等南亚国家,持续的低温严寒也已导致40多人死亡。而大雾天气也给当地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