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1月05日 1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所罗门群岛连续地震引发海啸

  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附近海域4日连续发生里氏6.5级和7.2级两次地震,随后又发生数次余震。地震引发海啸,3米高的海浪摧毁了位于伦多瓦岛的大约200所房屋,约1000人无家可归。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2.欧盟新“总统”范龙佩走马上任

  欧洲理事会首位常任主席范龙佩4号正式走马上任。这位欧盟新“总统”上班首日便提议2010年2月召开欧盟特别峰会,讨论经济议题,包括欧盟未来10年的经济发展规划。范龙佩说,欧盟只有实现经济更快速增长,才能继续维持欧洲的社会模式和生活方式。

  3.俄格冲突后将首次恢复直航

  格鲁吉亚航空公司4号宣布,格鲁吉亚已收到俄罗斯批准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至俄罗斯直航的相关信息,首批赴俄包机直航将于1月8号至10号开通。这将是2008年8月格俄发生军事冲突以来两国间首次开通直航。

  4.哥伦比亚政府公布轰炸反政府武装录像

  哥伦比亚空军4号公布了之前突袭反政府武装基地的画面。去年12月31号,哥伦比亚空军轰炸了梅塔省丛林深处的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可卡因种植基地,22名反政府武装人员被炸身亡,15人投降。这个可卡因种植基地专门为反政府武装力量提供资金支持。

  5.芬兰一列车失控冲进酒店

  一列未搭乘乘客的双层列车4号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中心向站内倒车时刹车系统失灵,撞入站台附近的一家酒店,所幸相关人员及时撤离,只有一名列车工作人员受轻伤。事故发生后,赫尔辛基火车站运营暂时中断,目前,酒店建筑有坍塌危险。

  6.俄罗斯举办国际冰雕大赛

  俄罗斯国际冰雕大赛4号在莫斯科正式启动,将本年度莫斯科国际冰雕节的活动推向高潮。来自墨西哥、保加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1名冰雕艺术家参赛。比赛结果将于7号公布。

  莫斯科国际冰雕节去年12月25号开幕。为纪念俄罗斯航天事业发展历程,今年的主题设定为太空历险。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