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阿凡达》全球票房超十亿 彻底颠覆观影体验

CCTV.com  2010年01月05日 14: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阿凡达》在北美市场,上映仅10多天,全球票房超过了10亿美元。看过电影后,有观众评论到,《阿凡达》,卖的不是电影,是彻底颠覆了的观影体验。

    据票房统计机构估算,《阿凡达》上映17天以来,在北美市场累计收获3亿5千万美元票房,平均每天进帐两千万;全球累计票房高达10亿两千万美元。在全球总票房榜上已经高居第四位,仅次于《泰坦尼克》、《魔戒:王者归来》和《加勒比海盗3》。

    如果忽略剧情的话,《阿凡达》的最大卖点确实就是特效,詹姆斯·卡梅隆以科学家的精度来制作这部影片。专业人士评论,《阿凡达》的特效精妙之处不仅仅是制造出想象之外的世界,更要让观众毫不察觉这人为制造的环境有任何突兀生硬的嫌疑。

    有先睹为快的影评人说,《阿凡达》的故事矛盾冲突编织得完整、缜密,更成人化。现在叹为观止的好莱坞大导们已经开始用“《阿凡达》之前”和“《阿凡达》之后”来划分电影史了。

推荐看《阿凡达》的3大理由:

      看点1  剧情温情感人

    尽管这两天北方城市遭遇了大雪和严寒,但电影院里依然热闹。大部分的观众都是为了《阿凡达》而来,我们昨天到达北京首都影城是在晚上五点半,但是发现《阿凡达》晚上10点以前场次的电影票都已销售一空。

    看完电影,观众普遍反应除了特技的炫目之外,电影故事的温情和感动才是最打动他们的地方。 [点击观看视频]

    看点2  卖的不是电影是特技

    众多观众评论《阿凡达》卖的不是电影,而是颠覆了观众们的观影体验。 [点击观看视频]

    看点3 科学:装甲外骨骼让人变大力神

  

  

  

  

重机械外骨骼战争机器

    《阿凡达》描述:为了工作、战斗和穿越“潘多拉”雨林地区,人类穿上了“增强机动平台”(Amplified Mobility Platform,简称AMP)服。这些装甲外骨骼战争机器与《黑客帝国3:矩阵革命》中的“装甲人员装置”(Armored Personnel Units)和卡梅隆执导的《异形》中“强力装卸器”(power loader)存在很大相似之处,只不过前者的驾驶舱是密封的。从这台机器的座位上,操作人员手臂和胳膊的活动会传递给AMP服的外部肢体,得到“增强”。操作人员摆动手臂,摆幅虽只有几英寸,但AMP服相应的金属臂却可挥动周长10英尺(约合3.05米)的圆弧。   [点击阅读全文]

 

【观影指南:胶片数字俱佳】

《阿凡达》已经在全球席卷了7亿票房。

    《阿凡达》今日1月4日内地公映,全国各大影院的各种活动也早已展开。IMAX影院目前是最炙手可热的选择,各地3D影院也陆续开始接受预订。早前《阿凡达》在京举行发布会,发行方中影进出口公司总经理袁文强曾在现场透露,《阿凡达》内地版将以两个载体(胶片载体和数字载体)、五种格式(胶片载体有35MM格式和70MM格式,数字载体有2D、3D、IMAX3D)、八个版本(IMAX格式只有原声字幕版本,其他格式均加入配音版)。对一般观众来说,载体和格式的各种组合并不直观,而IMAX影院和3D影院打出的“顶级双机3D享受”、“升级换代3D巨幕”等宣传语也会让人看花眼。胶片还是数字?IMAX还是普通3D?在有限的场地和预算下,如何看到最完美的《阿凡达》,且看《阿凡达》观影最佳方案。  [点击阅读全文]

 【3D影院推荐】

    北京蓝色港湾传奇影城(杜比3D双机放映,人少)

    北京UME安贞店(新安装杜比3D双机放映)

    北京UME双井店(杜比3D双机放映)

    上海美罗城柯达影院(REAL-D系统,可感受亮度的提升)

    北京金宝汇百丽宫(新引进REAL-D系统)

 

 【各版本推荐指数】  

  

  

  

  

  

  

  

  

  

  

  

  

  

  

  

  

  

  

  

  

  

  

  

  

  

  

  

  

  

  

  

  

  

  

  

  

  

  

  

  

  

  

  

  

  

  

  

  

  

  

  

版本 载体 语种 推荐指数 优点 缺点 tips
胶片IMAX3D 70MM胶片 原声字幕 ★★★★★ 银幕更大,3D画面更流畅精细;色彩更细腻绚丽。 场次更少,票价更高;胶片放久了亮度会减弱;有出现双机不同步而导致画面层次错乱的可能(不过极少发生) 极早订票,极早选座,作好坐第一排的准备(过个半小时会渐渐适应银幕的压迫感)
数字3DIMAX 数字 原声字幕 ★★★★☆ 银幕大,平滑流畅如身临其境的3D画面。 场次少,票价高,最佳观赏位置有限。 早订票,早选座,选择影院中后的位置。
普通3D 数字 中文配音/原声字幕 ★★★★ CG特效几可乱真;3D画面自然。 银幕较小,亮度差,放映技术残次不齐会导致容易出现脱焦或画面闪烁的瑕疵;眼镜佩戴不舒适。 选配置3D杜比双机系统的影院(要选大厅);选择亮度稍高的Real-D系统;近视的影迷最好佩戴隐形眼镜进场。
普通2D 胶片 中文配音/原声字幕 ★★☆ CG特效几可乱真;色泽艳丽,便宜,场次更多。 完全感受不到3D画面的现场感冲击力。 买不到IMAX和3D影票可先看2D版过瘾,待排片后期再去补课。
普通2D 数字 中文配音/原声字幕 ★★ 便宜,场次更多 完全感受不到3D画面的现场感冲击力。 买不到IMAX和3D影票可先看2D版过瘾,待排片后期再去补课。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