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160层建筑多功能集于一身

CCTV.com  2010年01月05日 1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北京时间5号凌晨,迪拜政府为新落成的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举行了隆重的揭幕仪式。为达到宣传效果,迪拜政府直到最后一刻才公开迪拜塔确切的高度——828米。

  迪拜酋长马克图姆启动了揭幕仪式。迪拜塔的高度在壮观的礼花中定格,重新定义了世界第一的高度。

  揭幕仪式公布的除了高度,还有迪拜塔的新名字——“哈利法塔”,用来表示对阿联酋总统哈利法·阿勒纳哈扬的尊敬。来自世界各地的6000名各界名流和现场数千名观众目睹了揭幕表演的壮丽时刻。

  迪拜塔建筑面积达50万平方米,高160层,综合豪华公寓、酒店和写字楼功能于一身,首批住户最快有望在2月入住。在晴好的日子,游客可远眺80公里外的景色。塔内设有54部高速电梯,1分钟内便可从地面到达124楼的观景台。迪拜塔建成历时5年多时间,造价15亿美元,它比世界第二高建筑——508米的台北101大楼高出320米。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