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法国 日本暂时关闭驻也门大使馆

CCTV.com  2010年01月05日 09: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自也门“基地”组织宣布对圣诞节美国炸机未遂案负责后,多个国家开始担心在也门的外交机构安全。继3号美国和英国先后关闭大使馆后,4号,法国和日本驻也门大使馆也宣布暂时关闭。

  法国外交部在4号当天发表声明,因担心受到恐怖袭击,法国驻也门大使已于3号决定暂时“禁止公众进入法国驻也门使馆所在地”。 法国外交部同时提高了驻也门首都萨那使馆的安全警戒级别,并要求身在也门的法国人提高警惕,减少出门。

  同一天,日本驻也门大使馆的官员称,尽管现阶段没有“具体情报”可以确认恐怖组织可能对日本大使馆发动袭击,但使馆方面还是决定暂时关闭,并停止受理签证申请等各项领事业务。至于何时恢复办公,将视当地安全局势变化而定。

  4号,美国和英国驻也门大使馆继续大门紧闭,目前还不清楚何时重新开放,西班牙驻也门大使馆也采取措施,限制人员进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