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链接:建筑奇迹“迪拜塔” 耗资15亿美元

CCTV.com  2010年01月04日 21: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迪拜没有丰厚的石油储藏,经济以地产、金融和旅游开发为主。迪拜塔堪称继世界最大人工岛“棕榈岛”和沙丘上的室内滑雪场之后,迪拜的又一建筑奇迹。

  迪拜塔坐落于全新购物区“迪拜塔繁华区”,是区域内的核心地标。修建迪拜塔花了约15亿美元,而整个商业区建成预计耗资200亿美元。迪拜塔于2004年动工,修建速度之快令人瞠目,当时平均每3天时间塔就加高一层。迪拜塔原定于2009年9月完工,但因受金融危机拖累,竣工日期被两度推迟。

  迪拜塔建筑面积达50万平方米,高160层,塔内设有住宅、办公室和豪华酒店。在晴好的日子,游客可远眺80公里外的景色。塔内设有54部高速电梯,1分钟内便可从地面到达124楼的观景台。

  “迪拜塔”首批住户最快有望2月左右迁入,但当中不少业主尚未收房便已因2009年迪拜楼价大跌而遭受巨大损失。有些人士担心,这座象征迪拜繁华世界的奢华建筑很有可能因没有住户入住而变成“无人区”。不过,也有人认为,深受债务危机丑闻困扰的迪拜政府也将借这一“巨塔”再次向世界证明迪拜的活力与辉煌。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