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10年01月04日 20: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 韩国总统李明博发表新年国政演说

    韩国总统李明博今天发表新年国政演说,他表示今年政府工作的第一重点是经济复苏,核心是创造就业。在外交政策上,李明博表示将重视发展同中国和日本等亚洲近邻的关系。李明博还敦促朝鲜早日回归六方会谈,希望朝鲜半岛无核化取得进展,从而打开韩朝大规模合作的阀门。

    2 日本首相鸠山说2010年是实施既定政策的关键年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今天在首相官邸举行新年记者会说,2010年是实施既定政策的关键一年。为防止经济再次恶化,政府将为在国会通过2009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案与2010年度预算案竭尽全力。他同时表示,今年是日美安保条约修订50周年,他将以此为契机,深化日美同盟关系,寻求与美国关系更加平等、更加开放。

    3 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今天举行落成典礼

    坐落于迪拜市中心的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将于今天晚些时候举行落成典礼,届时这座800多米高的世界最高建筑的确切高度将被揭晓。迪拜塔有160层,商住两用,它不仅拥有时速可达64公里的世界最快电梯,还拥有相对海拨最高的游泳池和世界最高的观景台。迪拜塔本应去年9月竣工,但由于迪拜世界集团遭遇债务危机,几度停工。

    4 应对威胁 美英暂时关闭驻也门使馆

    由于安全原因,美国和英国政府3号先后关闭了两国驻也门使馆,西班牙驻也门使馆也采取了限制出入的措施。“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近日发表声明说,为了报复美国打击也门境内“基地”组织,要对包括使馆在内的西方目标发动“全面战争”。

    5 德国一客机因故障侧滑扎入雪地

    德国柏林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3号在起飞时,突然出现“技术异常”状况,飞行员紧急制动,致使处于滑行阶段的客机发生侧滑冲出跑道,前端扎入雪地里,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