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迪 拜]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今将正式开放

CCTV.com  2010年01月04日 15: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当地时间今天晚上7点,北京时间今天晚上11点,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高818米的迪拜塔将正式对外开放。

    迪拜塔坐落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市中心,有160层,是一座综合性商住两用的建筑。迪拜塔基座周围采用了富有伊斯兰建筑风格的几何图形--六瓣的沙漠之花。楼内设有57部电梯,包括最高时速64公里的世界最快电梯。

    这座大楼还创造了另外几个世界之最:迪拜塔的第76层建有一个游泳池,大约距地面400米,这是相对海拔最高的游泳池;第124层还设置了世界上最高的观景台,人们可以在这里欣赏迪拜全景。

    按照原计划,迪拜塔本应在去年9月竣工,但是由于迪拜世界集团遭遇债务危机,这座世界第一高楼几度停工,所以直到今天才正式开放,入住最快也要等到下个月。

    迪拜的房价在过去的一年中下滑了50%,曾经于2008年高价买入迪拜塔内住宅的投资者们面临的是巨额亏损,虽然开发商称所有的住宅已经全部售出,但迪拜塔能否全部住满显然要打个问号。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