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南极洲第一飞机”残骸现身

CCTV.com  2010年01月03日 09: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长期以来,南极洲都以其苦寒的天气和常年不化的冰雪“拒人类于千里之外”。为了征服南极、揭开它的“神秘面纱”,从18世纪中叶开始至今,全世界有20多个国家、数以千计的探险家和科学工作者先后参与了南极的探险活动,澳大利亚人道格拉斯·莫森便是其中一员。

  莱特兄弟完成“人类首飞”后还不到10年,莫森就梦想完成人类历史上首次飞越南极冰原的壮举,但在1911年10月,也就是他预定出发前,飞机的机翼却在试飞时受损。在没有时间修复的情况下,莫森决定拆除机翼,试图将起落架换成雪橇,利用飞机的动力在冰面上运载设备。但最终,这架改装飞机的引擎还是因低温失灵,在严寒中停止了工作,莫森只能将它彻底遗弃。

  虽然最终没派上用场,但由于这架飞机是到达南极洲的第一架飞机,意义非凡。因此,澳大利亚人多年来一直在寻找这架飞机。1号,澳大利亚考察队在南极洲联邦湾海岸覆冰的岩石间发现了一些生锈的金属管状物。由于这个地方就在当年飞机被弃置的地点附近,因此考察队断定这就是当年“南极洲第一架飞机”的残骸。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