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中情局阿富汗遇袭

CCTV.com  2010年01月02日 21: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美国中央情报局在阿富汗的查普曼军营去年12月30号遭受自杀式炸弹袭击,7名中情局特工丧生,这是中情局1983年在黎巴嫩遇袭以来海外行动再度遭到重创。1月1号,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发表声明宣称对袭击负责,并披露他们之所以能够达到袭击的目的,是因为成功策反了中情局的一名线人。

    据美联社报道,丧生的7名特工包括一名女性负责人,是3个孩子的母亲。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中情局总部31号降半旗向遇难特工致哀。美联社援引一位中情局官员的话报道,中情局不会停止在阿富汗继续行动,将发动反恐行动为遇难者复仇。

    袭击发生后,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宣称策划了这次袭击,目的是为近日被中情局打死的一名塔利班高官报仇。但是巴基斯坦境内塔利班组织1号发表声明说,他们成功策反了中情局的一名线人,使他成为双料间谍,自杀袭击者就是通过这名线人的安排才得以进入军营的,中情局可能想通过这次会面发展这名袭击者为线人。中情局初步调查显示,袭击者受邀首次进入军营,在进门时没有被搜身安检。如果这一说法得到证实,那就表明塔利班正在采取主动攻势,向中情局渗透。 

    此次特工遭袭事件是美国中情局海外行动遭受的一次重挫,伤亡惨重堪比1983年黎巴嫩袭击。1983年,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遭汽车炸弹袭击,使馆内8名中情局特工丧生。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