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俄罗斯手机病毒全球蔓延

CCTV.com  2010年01月02日 13: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新年到来,人们相互通过电话或者手机短信相互传递新年的美好祝福。不过,在接收手机短信的时候,也要当心一些通过手机短信而传播的手机病毒。元旦前夕,在俄罗斯出现一个叫做“短信炸弹”的手机病毒,已经开始在全球蔓延传播。

    日前,国内反手机病毒专业公司网秦截获一款名叫SmsBox的手机扣费病毒,其在俄罗斯智能手机用户中大面积流行。该病毒在手机中运行后,会诱骗用户发送短信并自动链接色情网站,在这一过程中还不断自动向外发送短信,而单条短信资费高达6美元,严重吸取用户资费。

    目前技术人员已经获取了该病毒的特征值,并提出了相关的技术解决方案。据介绍,节日期间是短信发送接收的高峰期,很多病毒或者恶意程序,会隐藏在手机短信和彩信中借机传播。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