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花车巡游 中华文化领风骚

CCTV.com  2010年01月02日 13: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在新年的第一天,美国传统迎新活动“玫瑰花车巡游”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附近的历史名城帕萨迪纳举行,上海世博会主题花车在巡游中引人注目。

    记者:2010年帕萨迪纳元旦玫瑰花车大巡游在当地时间早晨8点正式开始。展示美国乃至世界不同地域不同族裔文化的花车参加了大巡游,其中包括当地华人出资并制作的“上海世博花车、陕西花车和台湾华航花车。这项活动已经举办了121年,是美国最有影响的元旦庆祝活动。

    从北至南绵延数公里的花车队伍中,有来自许多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花车。在这其中,三辆标志着中华文化的花车格外引人瞩目。
诠释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重头戏无疑是上海世博花车。在可爱的中国瓷娃娃们快乐的旱冰表演与好莱坞国际巨星成龙的引领下,世博花车所经之处掌声、欢呼声与呐喊声此起彼伏。

    为不懂中文的美国观众,成龙向美国观众用英语发出中国人的盛情邀请。

    来自陕西的花车获得此次美国花车巡游的艺术设计与花卉展示大奖。将近三米高的大雁塔与威武的兵马俑武士以及大唐歌舞带来浓郁的中国盛世风,令观礼的民众赞叹不已。

    由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出资并主创的花车将中国人家喻户晓的神话故事“哪吒闹海”,用3万多朵花的语言向西方观众娓娓道来,结果一举囊获“国际奖”,更体现“是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艺术文化真谛。

    “玫瑰花车巡游”是美国重要的新年庆典活动之一,每年都会吸引美国本土和世界各地的花车前来参加。而此次华人花车“三剑客”,成为121年美国花车巡游历史上首次华人的盛大联袂演出。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