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年恐怖爆炸震动巴基斯坦 至少88人死亡

CCTV.com  2010年01月02日 13: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商业活动停止 卡拉奇陷入瘫痪

新闻背景:巴基斯坦去年恐怖袭击不断伤亡惨重

    1月1日,在巴基斯坦的本努,一名在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中受伤的男子在医院接受治疗。新华社/路透 >>>>组图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月1号,当世界各地都还沉浸在新年的欢乐气氛里时,巴基斯坦却再次传来了爆炸声。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一个村庄内的排球场1月1号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据路透社报道,爆炸已造成至少8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新年头一天,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勒基马瓦特区一座村庄在举行排球比赛庆祝新年的到来。袭击者驾驶装有300公斤炸药的汽车撞倒排球场的外墙,并引爆炸药。爆炸发生时有许多人在观赛,其中有不少老人和小孩,爆炸致使近百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爆炸导致排球场外的一些房屋被炸毁,有一些人仍埋在废墟下面,因此死亡人数还会继续上升。

    另外,袭击发生时,当地部族长老正在附近一座清真寺内举行会议。清真寺在爆炸中受损,数名与会者身亡。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承认实施这次爆炸事件。但当地警方说,发生炸弹袭击的村庄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附近,当地人反对塔利班武装,曾经与政府合作,驱逐了盘踞在这一地区的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分子。因此,这次袭击可能是塔利班对当地村民实施的报复行动。

    塔利班武装分子经常以贫民或政府官员为目标实施恐怖袭击,以回应当地民兵组织的驱逐行为。过去10周来,恐怖袭击已导致大约600人丧生。

【事故原因】

巴警方:遭袭村民曾与安保部队合作 攻击或为报复

    警方说,攻击可能是报复当地村民,因为发生爆炸的这个村子曾经是武装分子的一个据点,但最近在军方于该地区展开的军事行动中,该村居民曾与安全部队合作,将武装分子赶出了村庄。

    英国广播公司在伊斯兰堡的记者马克布勒报道说,死者当中包括当地和平委员会的成员。该委员会一直在为结束暴力努力。 [点击阅读全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