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迎新年 精彩各不同

CCTV.com  2010年01月01日 21: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是新年第一天,世界各地的人们用不同的方式,在欢声笑语中进入2010年。

    在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首次上演五彩灯光秀,使用了400多个LED节能灯,以此期望绿色时代早日到来。在澳大利亚悉尼,约有150万人观看了12月31号晚举行的,名为“唤醒灵魂”的焰火表演,主题是“2010年生活更绿色、更环保”。3.6万枚焰火弹,绽放出1万种礼花样式,整座城市缤纷绚烂。

    在日本,新年前夜,人们聚集到有着六百多年历史的东京增上寺,在古朴悠扬的钟声中为新一年祈愿。而在更具现代气息的东京塔,上千只透明的气球伴随着音乐飞上夜空,祝福新的一年事事顺意。

    2009年岁末,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迎来了今年第三场大雪。天公作美,莫斯科将“红场”建成大型室外滑冰场,让人们在这里边溜冰,边过年。在美国,上百万人聚集在纽约时代广场,倒计时迎接新年。巨型水晶球徐徐落下,来自世界各地的情侣深情亲吻,在浓浓的爱意中,携手迈进2010年。

    在南非,人们用热烈奔放的足球舞迎接2010年,迎接即将到来的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用南非人的话说,2010年是足球的一年!

    在南极,虽然没有烟花,没有彩灯,但丝毫不影响新年气氛。科考人员互相拥抱、共饮美酒。雪地里,慵懒的海豹享受着2010年第一缕阳光,行迹匆匆的企鹅也赶来恭贺新年。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