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普方协会:资助贫困学生纪念遇害友人

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 09: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每年这个时候,人们总会互相送出各种礼物。而下面的这个礼物,有些特别。它以9年前一起让人震惊的犯罪悲剧开始,却以一种宽容的、温暖和意味深长的方式,悄悄延续。

    每到新年,苏北上百名贫困家庭的孩子们都会收到一份礼物,礼物来自南京的一些外国小朋友,这样的交往已经延续了九年。

    2000年4月1日深夜,来自江苏北部沭阳县的4个失业青年潜入南京一栋别墅行窃,被发现后,他们持刀杀害了屋主德国人普方一家4口。案发后,4名18岁到21岁的凶手随即被捕,后被法院判处死刑。法庭上,普方一家的亲友们见到4个刚成年不久的凶手,都来自苏北的贫困家庭,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也没有正式的工作,在同年11月设立了普方协会,把帮助苏北贫困家庭孩子学业作为最初使命。9年来,已有超过500名的中国贫困学生因此圆了求学梦。

    如今,最初的创立者们因为工作调动等原因先后离开了中国,但普方协会的慈善行动正在影响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也参与其中,一位家具城的中国老板从拍卖家具的钱里拿出10万元,捐给普方协会。一位在普方运动会上受聘帮孩子画彩绘的中国老师,听说了活动背后的故事,就不肯收钱了。

    这朵小花是普方协会的标志,它希望传达的这样的意思——“教育,是献给生命的礼物”。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