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电影协会评出2009“重要事件”

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 09: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阿凡达》”

  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影片《阿凡达》号称是有史以来最贵的电影,影片讲述的是人类为了获取外星球资源,培养出“阿凡达”并触发一系列故事。影片上映三周以来,在北美票房排行榜雄居第一,仅在美国国内票房已达2.12亿美元。由于影片将故事情节的展开与高科技完美结合在一起,被认为将对今后的电影形式产生深远的影响,排名本年度“重要事件”首位实至名归。

  “动画片”

  今年一部部精彩纷呈的动画片同样席卷全球各大电影院线,《飞屋环游记》《青蛙与王子》《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美食从天降》等,剧情丰富多彩,制作精良细致,动画片的巨大成功也被认为是今年的“重要事件”。

  “真人秀”

  上榜的“重要事件”还有尺度越来越宽松的真人秀节目所引发的一连串事件,比如“气球男孩”闹剧。美国一对夫妇10月报警称其6岁儿子独自乘坐气球升空,警方大规模搜索后无果,事后这对夫妇承认这是个骗局。上月还有一对夫妇未受邀请,却混入白宫参加国宴,经调查两起事件当事人动机都是想提高知名度以便参加真人秀节目。真人秀节目由于“鼓励人们不择手段出名,将娱乐文化带入了一个危险的境地”,也被评为今年的“重要事件”。

  此外,美国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今年六月突然离世,好莱坞北美票房收入突破100亿美元等,也都榜上有名。这些“重要事件”由美国电影协会的一个由13名成员组成的评委会评出,评委包括学者、艺术家和影评人士。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