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2009盘点美国:重返华尔街

CCTV.com  2009年12月31日 09: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在09年第二季度以后,受益于市场的回暖以及市场信心的恢复,美国金融业逐步走出了最艰难的阶段,不少公司业绩进一步改善,实现盈利。而由于危机导致多家金融企业被淘汰,让现存企业面临的竞争压力和盈利空间发生了变化,以高盛集团为例,其在某些领域内的领先优势反而扩大。同时在危机的影响下,不少美国金融机构纷纷开始强化风险控制,实施去杠杆化。

    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全球主要金融市场一度饱受流动性短缺之苦。美联储将利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政府通过各种措施向金融系统注入流动性,随后以一些大银行为代表的美国金融业出现企稳迹象,同时,房地产市场、制造业和外贸等多方面的数据均显示美国经济基本面出现好转,点燃了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希望,推动美国股市不断上涨。从2009年3月9日至12月24日9个多月的时间里,道琼斯指数升幅为60.7%,标准普尔500股票指数升幅为66.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升幅高达80.2%。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世界各国尤其是发达国家改革金融监管体制的呼声日益高涨。美国国会众议院12月11日通过了金融监管改革法案,这意味着美国金融监管改革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