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曾计划为撒切尔配备女保镖因英方反对而作罢

 

CCTV.com  2009年12月30日 21: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英国档案馆30日公开的外交部机密文件显示,1979年6月,撒切尔首相在访问日本出席发达国家首脑峰会之际,日本政府曾计划用20名女空手道高手为其充当保镖。英方反对这一安排,向日本外相园田直提出应给予撒切尔和其他首脑同样的待遇。

  从文件中可以看出,首次主办发达国家峰会的日本为迎接“铁娘子”的到来下了大力气,而英方则对这一特殊照顾感到不解。

  据同年5月21日英国外交部礼宾官员呈交外相的文件记载,日本的“女空手道高手保镖”计划是由媒体曝光的。在同月中旬的峰会筹备会议上,英方向日方表示,撒切尔的此次访问是作为一国首相而非一名女性。

  该官员指出,在国内也从未有过女保镖的撒切尔希望受到和各国首脑同样的待遇;如果为其他男性首脑也配备20名男空手道高手保镖,她则不会反对。该官员认为日本外务省对这一计划十分固执,警察的执着程度尤甚,需要进行高层接触以说服日方。

  英方官员于16日在与田园外相共进午餐时提出了这一问题,日方最终放弃了该计划。撒切尔于同年5月就任首相,东京峰会是她在国际舞台上的首次亮相。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